歌谣与婚礼

狗珊

很久之前写的草稿,还是接着书吧

剧里的指头叔在我心里ooc的领了便当qwq,第七季已经是神仙打架了,看起来指头叔已经没法玩了。 “人生不比歌谣,总有一天你会大失所望”我超喜欢这句话,也超喜欢珊莎。

是几年前写的,而到现在第八季已经结束了。权游烂尾了但是冰火还没有,让我们继续等待凛冬的寒风吧qwq

 

 

在她还还相信骑士和歌谣的少女时期,她曾经无数次幻想过自己的婚礼。她从小便被当作淑女来教导,她清楚的知道,自己是临冬城的长女,兴许将来便是维斯特洛的皇后。在那个被所有人祝福的婚礼上,她会穿着象征着冰原狼的白色,系着史塔克家族冰原狼的族徽。在父亲的陪伴下走向他未来的丈夫。她会微笑着接受他的吻,接受他的斗篷和保护,接受她的爱情与人生。

 

“人生不比歌谣,总有一天你会大失所望。”

 

——后来,有人这么告诉她。

 

她今年17岁。这已是她的第三次婚礼。她一次次让男人为他披上象征着守护与忠诚的斗篷。又一次次在流亡与中脱去这一个个强加的束缚与占有的象征。之前是红色的缎面斗篷,上面用金线和宝石绣着露出獠牙的狮子,以及象征性的,留下的属于她的处于被压制的一方的家族的冰原狼。再之前,她穿上了白色的裙裾,雪一般的颜色,在那颗他父亲常常祈祷的古老的心树前。那是波顿家的私生子,她记得他的眼睛像玻璃珠子,毫无保留的映出她的惶惑和恐惧。

 

而现在,她微微俯下身,让面前的小个子男人为她披上斗篷。在她垂下头的时候,突然又想起黑水河之战的那个被混乱与战火裹挟着的夜晚。那个半边脸上都是可怖的烧伤的固执的叫着她小小鸟的男人,为惊恐的她披上他染着血污的斗篷。他的匕首就在她的咽喉处颤抖。她记得,他只向她索要一首歌。一首关于圣母和琼琪的歌曲。

 

这是属于17岁的珊莎的婚礼。有精致的礼裙,有祝福致意的人们,有来自艾林谷的骑士,有穿戴庄重的神父,有不知道来自何方的歌手,他们唱着她没听过的歌曲。关于爱情,关于骑士,关于夏天。而她面前是她亲爱的丈夫。他冲她微笑,伸出一只手搭在她的肩膀。而她抬起头,也微笑着,让培提尔的吻落在她的脸颊。

 

 

 


评论
热度 ( 10 )

© 酷拉皮卡卡 | Powered by LOFTER